中国柯桥气候行动宣言

 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了社会和经济发展,让人们开始深刻反思与自然的关系。孙瑞哲会长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发言时曾指出,“全球治理层面,气候变化是迄今为止人类面临的、影响最为深远的全球性挑战。”9月22日,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中,明确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,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。

 

    为了响应习主席提出的国家低碳发展目标,柯桥纺织产业率先发挥龙头产业集群作用,展现柯桥气候行动领导力。会上,柯桥区政府代表与来自中国蓝印时尚小镇的浙江嘉华印染、浙江宝纺印染、浙江诺亿毛纺、绍兴华夏印染等12家柯桥纺织企业代表在会上发出庄严承诺,正式发布《中国绍兴·柯桥气候行动宣言》。该行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柯桥区共同发起,旨在响应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中提出的国家低碳发展目标,率先发挥柯桥纺织产业龙头产业集群作用,推动柯桥成为中国碳中和进程的先行示范,彰显柯桥区域产业经济气候行动的领导力和国际先锋形象。该行动设定了柯桥气候行动目标,制定了推进低碳企业政策与低碳产品激励机制。此次宣言的正式发布,标志着全球时尚气候行动领域从此有了“柯桥产业声音”。

 

2020年10月26日 12:00
浏览量:0

热门动态

HOT NEWS